晴時多雲

信不信由你!季軍戰其中一隊 4年後缺席世界盃

2018/07/15 06:00
晉級之路晉級之路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英格蘭和比利時在昨晚的季軍戰中登場,雖然外界普遍認為這場比賽存在意義不大,但本屆季軍戰仍有許多話題和看點,例如凱恩和盧卡庫的金靴獎之爭,還有過去的「季軍戰魔咒」是否再現。

英格蘭今年一路過關斬將闖進4強,令外界驚豔,但4強戰不敵克羅埃西亞,只剩下季軍戰可踢,不少球員仍沉浸在悲傷之中,還得收拾心情迎接季軍戰,讓前英格蘭傳奇球星希勒批評,這比賽很沒意義,「3、4名的比賽很愚蠢,沒有球員會有興趣。」

在1986年到2006年間還曾出現「季軍戰魔咒」,參與季軍戰的兩隊,下一屆一定有一隊沒能進入會內賽。1986年法國和比利時爭奪季軍,兩隊踢進延長賽後由法國獲勝,但法國在下一屆的世界盃卻無緣會內賽,這樣的情況一直延續到2006年才被德國和葡萄牙打破,兩隊在2010年分別拿下季軍和晉級16強。

不過,上屆的季軍荷蘭,今年在資格賽被淘汰,近6屆世界盃季軍中,有3隊未能躋身於世界盃會內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