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IFA歌頌VAR 成名作「內馬爾滾」

2018/07/15 06:00
內馬爾(左)曾被VAR認定假摔。(資料照)內馬爾(左)曾被VAR認定假摔。(資料照)

VAR影像輔助裁判首次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採用,使本屆每個犯規幾乎無所遁形,但12碼球至今共進21顆,創歷史之最,也讓各隊教練、球員出現正反意見,不過國際足總(FIFA)主席英凡蒂諾認為,VAR讓判決變精準。

VAR讓不少判決獲改判,仍有許多隊伍抱怨未達真正公平。值得一提的是,教練、球員不斷在場上向裁判比「螢幕」手勢,要求觀看VAR進行判罰,此手勢成為本屆經典。

巴西一哥內馬爾恐怕對VAR最反感,他在本屆小組賽對哥斯大黎加一戰於禁區摔倒,裁判雖判給巴西12碼罰球,但VAR檢視卻認定是假摔,內馬爾成為首位在世界盃被VAR認證假摔的球員。

英凡蒂諾認為,VAR在小組賽檢視440次判決,主審有19次透過觀看影像重播,將16次不正確判決做更正,準確率從原先的95%,提升至99.32%。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