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柯珀復仇小威 首捧溫網冠軍

2018/07/15 06:00
曾俊欣與梅根王妃同框。
(取自溫網推特)曾俊欣與梅根王妃同框。 (取自溫網推特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產後復出的美國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累了,溫網女單決賽屢攻不下,2個3:6不敵擅長防守的德國第11種子柯珀,小威無緣草地大滿貫第8冠、生涯第24座四大賽金盃,也讓老冤家柯珀回報2年前之仇,首度笑捧溫網冠軍。

柯珀直落二擊敗產後復出的小威廉絲,拿下草地大滿貫后座。
(美聯社)柯珀直落二擊敗產後復出的小威廉絲,拿下草地大滿貫后座。 (美聯社)

小威與柯珀一路過關斬將,重現2016年草地大滿貫爭后戲碼。開賽雙方發球都出狀況互破拉鋸,30歲的柯珀從亂流中回穩,保發順勢拉開差距,第9局再度突破搶得首盤。左手持拍的柯珀汲取輸球經驗,次盤固守底線穩紮穩打,第6局逮住機會破發,也重挫小威士氣,最終直落2鎖定冠軍。

這是柯珀2016年囊括澳網、美網雙料金盃後,生涯第3座大滿貫后冠,獨享冠軍獎金225萬英鎊(約9102萬台幣)。至於36歲的小威寶刀未老,生女兒後復出僅4站,就重返大滿貫壓軸,已當媽媽的前世界球后雖敗猶榮,女單排名將從181大幅回升至28席左右。

曾俊欣預約 青少男單金盃

此外,曾俊欣乘勝追擊,5連勝1盤未失殺入青少男單決戰,台灣時間今晚約8時,將與英國地主非種子德瑞波爭奪冠軍。近況甚佳的我國「夜市小球王」,本季已連三項大滿貫青少男單都晉冠軍戰,有機會笑捧第2座四大賽金盃。

目前青少男世界第1的曾俊欣,榮膺溫網頭號種子,下月8日才滿17歲的「夜市小球王」,今年初澳網硬地雖屈居亞軍,6月法網紅土首度摘冠,如今又在溫網草地奏捷,他已締造法網11連勝、連取22盤的強勢紀錄。

家人在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的曾俊欣,此行還超越同胞前輩王宇佐2001年溫網青少男單4強障礙,首闖壓軸秀的「夜市囝仔」再接再厲,可望攻頂再添金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