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江辰晏好投沒用 悍將亂棒逆轉

2018/07/15 06:00
江辰晏投5局就送出7次三振,最後因輕微抽筋退場。(記者方賓照攝)江辰晏投5局就送出7次三振,最後因輕微抽筋退場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賽前連23局沒得分的統一獅,昨推出本季幾乎徹底壓制富邦悍將的左投江辰晏先發,尋求下半季首勝,獅隊雖然3局下攻下4分大局,解除得分荒,但江辰晏僅投5局就輕微抽筋,6局換投後沒能止住悍將大舉進攻,終場4:8落敗,下半季開季就陷入3連不勝。

獅隊下半季走得艱辛,前2場都沒得分,追平2008年下半季中信鯨、2012年下半季興農牛,若不計上半季最後2局,連同昨役前2局,下半季前23局未得分則突破2012年興農牛紀錄,昨3局下吳桀睿、潘武雄和蘇智傑安打都帶打點,但僅該半局有攻勢。

連同昨役,江辰晏本季對戰富邦投24.1局、防禦率僅1.11,昨投5局就送出7次三振、僅用83球就退場。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,原本未設定江辰晏用球數,但他身體出狀況:「5局投完時他跟投手教練反映身體有輕微抽筋、全身無力,因此只得將他換下,若按原本調度,會讓他盡可能再多投幾局。」

6局上獅隊接連換上林子崴、王鏡銘,都沒能守住悍將攻勢,悍將打線在首位打者張正偉帶動下,連5打席敲安,張正偉昨首打席被江辰晏三振後,連續4次打擊都上壘,單場猛打賞、跑回2分,幫先發投手黃亦志掙得本季首場先發勝。

張正偉說,首打席沒打好,接下來就想辦法打得更確實一點,「打擊教練給我的角色就是上壘,無論球數如何,即使兩好球也要積極破壞、攻擊,盡可能想辦法上壘。」

富邦前5局連續策動雙殺守備,平聯盟紀錄,其中包括獅隊3支雙殺打,黃甘霖認為,半季間因雨影響練習和比賽,昨仍看出影響,「不只影響手感,有得分機會時也影響信心,不過這幾場有漸入佳境,球員信心度有提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