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曾俊欣扳倒地主 大滿貫2連冠

2018/07/16 06:00

曾俊欣昨在溫網青少男單決戰扳倒英國地主德瑞波後,接受滿場觀眾喝采。(歐新社)

捧溫網青少金盃 台灣史上第一人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夜市小球王」曾俊欣昨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單決戰克服「客場劣勢」,6:1、6:7(2:7)、6:4扳倒英國地主德瑞波,成為史上首位贏得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的台灣球員,也是他繼上個月法網後連續第2座大滿貫賽冠軍。

教練父親曾育德表示,溫網前兩週表演賽,曾俊欣意外扭傷腳踝,被迫在之後熱身賽只打幾局就退出,「還好有體能教練兼防護員照顧,把狀況控制住,他也進入比賽節奏,這次一關一關過,如果沒有團隊支持,真的很難度過危機。」

曾俊欣昨在溫網青少男單決戰扳倒英國地主德瑞波奪冠。(路透)

家人在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的曾俊欣,不但超越王宇佐2001年溫網青少男單4強紀錄,也是台灣網球史上連奪雙料大滿貫青少男單金盃第一人。2004年法國蒙菲爾斯曾橫掃澳網、法網、溫網青少男單3冠;目前青少男世界排名第1的曾俊欣,本季3項大滿貫青少男單都晉決賽,年初澳網亞軍、法網掄元,如今又在草地奏捷,寫下4大賽單打12連勝紀錄,接下來美網也大有可為。

冠軍戰面對188公分左手持拍的德瑞波,175公分的曾俊欣挾快制高,迅捷刁鑽球風接連破發,4:0開局,也重挫對手士氣,輕鬆拿下首盤。次盤曾俊欣遭遇頑抗,但他克服第3局先遭破發1:3落後壓力,第6局回破,可惜6:6僵持不下,曾俊欣搶7先拿2分,卻讓德瑞波倒趕7分扳回一城。

決勝盤,雙方上演「互破大戰」戰成4平,曾俊欣第9局關鍵破發,5:4聽牌又後來居上保發,有驚無險鎖定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