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世界盃奪冠 克羅埃西亞贏得尊敬

2018/07/16 06:00

上半場第18分鐘,克羅埃西亞曼佐基奇(17號)擺烏龍將球頂進自家大門,這是世足冠軍戰史上首度出現烏龍球。(美聯社)

首次冠軍戰出現烏龍球

上半場葛里茲曼(中)操刀12碼罰球,輕鬆破網得分,幫助法國取得2:1領先優勢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世界盃冠軍戰昨晚登場,「高盧雄雞」法國上半場靠著烏龍球及罰球先馳得點,加上波格巴、姆巴佩陸續進球,擴大領先;落後的克羅埃西亞嘗試反擊,曼佐基奇趁著法國門將尤里斯失誤,追回1球,但已無力回天,終場法國以4:2奪下隊史第二冠。

兩隊前次在世界盃交手已是1998年四強賽,由法國獲勝;昨晚關鍵戰役,雙方穿上經典戰袍,法國著海軍藍球衣,而克國則以招牌紅白格子球衣亮相,兩隊皆擺出4-2-3-1陣型。

開賽克國控球率優於法國,攻勢也較多,數度兵臨城下,反倒法國踢法較保守,直到第18分鐘獲得自由球,由葛里茲曼操刀,卻被克國曼佐基奇碰到頂進球門,世界盃史上第一次在決賽出現烏龍球,法國先馳得點。

第28分鐘,佩里希奇左腳射門破網,幫助克羅埃西亞扳平。但第38分鐘,佩里希奇的手球讓法國取得12碼罰球機會,葛里茲曼順利踢進,法國2:1超前。

下半場法國攻勢再起,中場波格巴第59分鐘起腳破門,6分鐘後姆巴佩也錦上添花,法國瞬間將領先拉開至4:1。但此時法國門將尤里斯回球時竟出現低級失誤,讓克國曼佐基奇兵不血刃攻進1球,但已無力逆轉戰局。

世界盃自1950年起,每隔20年只要碰上年份尾數8,就會誕生1支新科冠軍球隊,但隨著克羅埃西亞決賽失利,這項定律也被打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