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戰爭讓我堅強」莫德里奇摘金球

2018/07/16 06:00
克羅埃西亞的莫德里奇在克獲頒本屆金球獎。(美聯社)克羅埃西亞的莫德里奇在克獲頒本屆金球獎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6歲時,莫德里奇成了難民,如今他變成領袖,率領克羅埃西亞首次踢進世界盃冠軍戰,雖最後未能如願奪冠,他仍是英雄,也獲頒本屆金球獎。

身高才172公分

難以忽視的耀眼

身高才172公分,莫德里奇在克國陣中卻是最醒目的存在,他戴著隊長臂章,在場上靈活跑動,泰然自若指揮大局;儘管已32歲,莫德里奇在冠軍戰之前6場比賽累計已跑了63公里、604分鐘,居所有球員之冠,昨也跑滿全場,只可惜沒有進球。

在昨晚還沒跟法國交手前,莫德里奇就是各界心中的「金球獎」熱門人選之一,早在幾天前,西班牙媒體更寫道:「莫德里奇值得這場冠軍戰、這座冠軍盃,以及金球獎獎盃。」「莫德里奇就是本屆世界盃的新英雄。」前巴西球星卡卡也盛讚:「踢足球對他來說,就像跳舞一樣簡單,但相信我,踢球真的很難。」

只是莫德里奇心中想的只有冠軍盃,「我沒有去想其他東西,球隊勝利才是最重要的,個人獎項對我而言不重要。」畢竟在20年前世界盃,當時12歲的莫德里奇看到克國在4強戰輸給法國,直到現在都難以忘懷那種難過。

小時候歷經戰亂的背景,也讓莫德里奇心理素質比一般人強。1991年12月18日,塞爾維亞部隊槍殺了莫德里奇的祖父,也讓他們一家展開難民生活,「戰爭讓我變得更堅強,那是對我和家人都非常辛苦的日子,雖然我不想讓陰影跟我一輩子,但我也不想完全忘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