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腳走天涯 回顧5大進球

2018/07/17 06:00

葡萄牙C羅小組賽對西班牙演出帽子戲法,自認是世足賽生涯最佳表現。(資料照,路透)

記者倪婉君/專題報導

2018俄羅斯世界盃落幕,本屆出現的絕妙「世界波」不少,同時也誕生刷新單屆紀錄的12次烏龍球,都增添比賽的戲劇張力。「自由體育」嚴選本屆五大好球及五大烏龍球,讓球迷再來回味一下。

1.(小組賽)葡萄牙3:3西班牙:C羅帽子戲法 自認生涯最佳

葡萄牙這次止於16強,但33歲王牌前鋒C羅在本屆首戰對西班牙就上演帽子戲法,成為本屆經典戰役。C羅第1球靠罰球射進,第2球則是禁區外左腳抽射破網,下半場第88分鐘的進球最絕妙,他執行自由球時起右腳將球帶起,成功躍過西國人牆,從右上角竄進球門,順利扳平戰局。這是他生涯第51次上演帽子戲法,連這位天王都說:「這是我世足生涯最佳表現。」

巴西庫提尼歐首度在世界盃登場,就以一記漂亮進球自我介紹。(資料照,路透)

2.(小組賽)巴西1:1瑞士:庫提尼歐亮相 畫出完美弧線

26歲的巴西中場庫提尼歐首度在世界盃登場,就在開賽20分鐘得到絕佳機會,當時巴西後衛馬塞洛往禁區中間傳球,雖被瑞士球員頂出去,但剛好落在他面前,就以右腳起腳形成完美弧線,射向右邊門柱彈柱後再折射進。這是庫提尼歐的第1顆世界盃進球,也入選FIFA官網開放票選的精彩好球之一。

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小組賽對阿根廷從禁區外遠射進球,獲選單場MVP。(資料照,路透)

3.(小組賽)克羅埃西亞3:0阿根廷:莫德里奇遠射 比下球王梅西

榮獲本屆「金球獎」的克國隊長莫德里奇,早在小組賽對阿根廷就有高水準演出,下半場第80分鐘從禁區外的一記遠射進網,更是驚艷全場,也獲選單場MVP。莫德里奇當時對於全隊阻斷「球王」梅西的傳球路徑,感到十分滿意。

迪馬利亞演出本屆最遠「世界波」,阿根廷仍遭法國淘汰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4.(16強賽)阿根廷3:4法國:世界波也難救 迪馬利亞打包

當時阿根廷0:1落後,30歲的迪馬利亞在上半場第41分鐘於禁區外接獲隊友傳球,不加思索就左腳起腳直攻球門右側,射程長達32.3碼,是本屆最遠射球,也助球隊以1:1踢平。只可惜阿根廷出現「世界波」也無用,法國靠姆巴佩下半場梅開二度取勝,也讓梅西在世界盃淘汰賽累計756分鐘未進球。

比利時查迪利(左)在傷停補最後一分鐘進球,讓期待進入延長賽的日本陷入絕望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5.(16強賽)比利時3:2日本:拚到最後一刻 查迪利絕殺日

下半場以0:2落後日本,比利時總教練馬丁尼斯於第65分鐘換人後收到奇效,在第69和74分鐘接連進球扳平戰局,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更上演「超級大絕殺」。比利時在日本最後一波角球攻勢未果後,立即展開快速反擊,前後只花驚人的9.35秒,就由替補上場的查迪利在門前破網絕殺日本。此役也讓比利時士氣大振,本屆最後拿下史上最佳季軍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