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最幼齒林庭謙 培養經驗值

2018/07/17 06:00
台灣白隊的旅美小將林庭謙為本屆年紀最小的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白隊的旅美小將林庭謙為本屆年紀最小的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台灣白隊的旅美小將林庭謙為本屆年紀最小的球員,首度出戰瓊斯盃,他相當期待,希望藉由和國外球員及學長的切磋,吸收經驗。

林庭謙為能仁家商教頭林正明的愛子,國中畢業後赴美延續籃球夢,對比國內外球隊訓練方式,他認為文化是最大差異。台灣的訓練方式習慣緊迫盯人,球員得投入大量時間在球場,但在國外,球員除了打球,課業及場外一切都得兼顧,「美國訓練方式比較彈性,也因為競爭強,培養出球員自動自發的習慣。」

林父也曾出征瓊斯盃

過去林正明也曾披上台灣隊戰袍出征瓊斯盃,輪到兒子登上這個舞台,先前他受訪時透露心情有些緊張,擔心兒子得失心重。對於爸爸的看法,林庭謙說:「難免會啦!很難得在台灣出賽,希望能拿出好表現。」這次瓊斯盃,林庭謙出賽3場,繳出場均7.3分、6籃板。

今年和吳永盛、孫思堯及高國豪等旅外球員攜手作戰,為台灣籃壇注入新血,這群年輕人被外界視為黃金世代的接班人選,林庭謙笑說:「想這些都還太遠,努力打好每場球才是重點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