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伊朗下半場回神 外線射垮台灣藍

2018/07/18 06:00

周儀翔昨末節打出反撲氣勢,進帳11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台灣藍隊昨在第40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對抗奪冠熱門伊朗,下半場守不住對手火燙三分外線,最終75:87吞下首敗,伊朗則是拉出3連勝,續保不敗之身。

伊朗本屆雖以國家二軍出征,仍有5位身高逾200公分長人。他們上半場三分球9投僅中1球,但下半場找到準星11投6中,轟得藍隊難以招架,最多領先21分。

劉錚昨先發上陣,繳出全隊最高15分與5籃板成績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男籃日前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面對菲律賓、日本,只要陷入落後便一蹶不振,從未展現反撲能力。不過,藍隊昨未因大幅落後就放棄,靠周儀翔末節11分進帳,縮小比分差距。教練帕克認為,對球員不放棄精神仍感到驕傲,有打出國家隊該有的樣子。

末節反撲 周儀翔進補11分

攻下13分「新台灣隊長」陳盈駿及周儀翔,都有感受到球隊氣氛的不同,因無論場上戰況如何,板凳席的球員幾乎都能放聲為場上戰友加油,彼此間有著互相鼓勵的好氣氛。

「新台灣隊長」陳盈駿昨拿下13分、7籃板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藍隊另一致命傷在於對伊朗199公分法喜德及210公分約瑟夫沒轍,法喜德飆進5顆三分球,包括下半場4投全進,攻下25分;約瑟夫繳出30分、12籃板,且西亞長城的禁區得分42分也大勝藍隊24分。

藍隊今日休兵,明將與加拿大交鋒;伊朗今天下午3點提前和加國對戰,勝隊有機會拿下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