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詹皇」再見3分砲 絕殺悍將

2018/07/18 06:00

兄弟先發投手楊志龍投6局,無關勝敗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詹子賢生涯首支再見轟

中信兄弟在9局下逆轉悍將,開心潑水慶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去年新人王詹子賢,今年上半季遭遇低潮,因此半季休息期間勤調整,昨役看出成果。他在9局下1出局5:6落後時,從富邦悍將郭泓志手中擊出生涯首支再見轟,幫助球隊8:6贏球。

中信兄弟詹子賢敲出再見三分砲,是個人生涯首支再見轟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砲打郭泓志 近3場2轟

悍將6、7局各得3分,帶著2分領先進入9局下,推出郭泓志把守最後1局,他卻對陳子豪、張志豪投出保送,且因暴投讓兩位跑者攻上二、三壘。詹子賢把握當英雄機會,擊出左外野3分砲,讓兄弟帶走勝利,他近3場繳出2轟,逐漸揮別低潮。

詹子賢說,其實不強求開轟,「打扎實一點,得分機率比較高,要求自己至少要做到最低風險,犧牲打能追平,安打也能有貢獻。」

詹子賢上半季打擊率2成76,和去年有段差距,他也坦言當時感覺失去了打球樂趣,「半季期間覺得自己不該休息,下二軍期間看到一些隊友對比賽很堅持,自己有機會在一軍,心態卻沒有他們積極,也因此改變想法。」

詹子賢也說,之前打擊太想用手控制力量,結果直球反應不過來、變化球跟不上,現在以最輕鬆的姿勢擊球,漸漸抓到感覺。

楊志龍錯過首場先發勝

兄弟先發投手楊志龍繼前場5局飆出10次三振後,昨前5局也虎虎生風,但6局上挨了胡金龍3分砲,退場時仍領先,最終無關勝敗,和生涯首場先發勝又擦肩而過。

楊志龍說,「6局被轟那球是指叉球失投,覺得是這場比賽的遺憾,下一場會再注意,也幸虧球隊最終還是贏球。」

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說,詹子賢近期打擊啟動更早,能幫助他更快反應來球,應是揮別低潮的因素之一。至於楊志龍則因天氣悶熱等因素導致體能下滑,不像前幾局犀利,因此讓他投6局就退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