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姊姊看林庭謙 :成熟度超越年紀

2018/07/19 06:00

林庭謙旅美3年成熟許多,姊姊感受深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旅美小將林庭謙本屆瓊斯盃首度穿上台灣隊戰袍,在國內球迷面前展現3年來在美國所汲取的經驗、球技。但背後經歷的艱辛無人知曉,赴美初期更遇上講不出英文的難關,最後靠勇氣克服一切,現在是成為備受期待的籃壇新星。

18歲的林庭謙3年前從金華國中畢業,隨即赴美就讀衛斯理基督高中。姊姊林庭誼指出,弟弟當初在台灣英文能力不差,說、寫、聽都有中上水準。

因在台灣無法經常與人用英文進行溝通,林庭謙到美國才發現要開口講英文就會卡關,花3個月才找到生存之道。畢竟赴美除了求學就是要增進球技,勢必得開口與同學討教課業,及博取球隊教練信任。

經過3年在異鄉求學洗禮,林庭誼深刻感受到弟弟轉變,直呼整個人變得超成熟又獨立。她表示,「我弟弟還不滿19歲,但成熟度早超越這年紀該有的樣子。」

林庭謙去年轉學至美國哈格瑞夫軍校,必須遵守學校嚴謹規定,還曾在冬天零下10度中罰站,也磨練出堅強心智,他不僅不後悔選擇讀軍校,還打算再續留1年,力拚明年獲得更好NCAA一級球隊青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