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潘武雄再見安 獅下半季首勝開張

2018/07/19 06:00

獅猿纏鬥9局陷膠著,獅靠著潘武雄的再見安擊退猿隊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統一獅隊下半季一勝難求,昨面對Lamigo桃猿隊終於獲勝,勝利來得戲劇化。9局下雙方仍平手,獅隊潘武雄在一出局、滿壘狀況下,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,猿隊一壘手陳俊秀接起時,卻來不及傳向本壘,終場獅隊就以5:4擊退對手,終於拿到下半季首勝。

統一獅鄭鎧文(左)在4局下敲出陽春砲,同時也是隊史的第1900轟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奪猛打賞獅隊苦等多時的下半季首勝終於出爐,隊友開心地對著潘武雄潑水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自嘲內野安不好看

包括該支再見內野安打在內,潘武雄單場3安猛打賞、2打點,賽後他卻不好意思地笑說:「(內野安打)不好看啦!」還自嘲那球像觸擊成功。

鄭鎧文陽春砲

隊史1900轟

獅隊下半季首週團隊打擊陷入低潮,潘武雄坦言自己的近況一樣不好,「半季之間因為下雨,沒辦法戶外練球、比賽,對比賽感覺有落差,但大家都很努力,比賽還是要靠大家撐起來。」

主力外野手蘇智傑昨賽前練球時意外受傷,多半擔任指定打擊的潘武雄,本就可能在亞運期間下場守備,現在得提前「上工」。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,考量守備負擔,至多1週讓潘武雄守備1場,潘武雄則說已有所準備:「指定打擊多半是資深球員來輪,我若下場守備,教練也較好調度,目前隨時做好準備,看教練安排。」

黃甘霖坦言,下半季初球隊低潮,對他而言是上了一門課,「之後遇到半季之間休息,訓練的方式會微調。拿下首勝後,球隊的士氣也會提升。」

獅隊昨獲勝,隊史里程碑也往前邁進,鄭鎧文4局下擊出的陽春砲,是球隊隊史第1900轟。

獅隊今天推出洋投瑞安再戰桃猿,猿隊則推出22歲年輕投手蘇俊羽先發,蘇俊羽本季僅在一軍後援1場,投3.1局、防禦率8.10。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,洋投史博威上半季末手不舒服,經過休養仍暫時趕不上下半季,今天只得換人先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