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李智凱「迴旋」人生 下一站亞運搶金

2018/07/19 06:00
李智凱對亞運奪金有信心,左起黃克強、林育信和李智凱。(記者廖聿偉攝)李智凱對亞運奪金有信心,左起黃克強、林育信和李智凱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體操名將李智凱5月底在世界體操錦標賽克羅埃西亞站摘下金牌,讓他對下個月雅加達亞運充滿信心,他霸氣表示,「不在乎競爭對手有哪些,最大的敵人只有自己。」

去年台北世大運,李智凱用華麗的「湯瑪士迴旋」一舉摘金,一掃里約奧運失敗的陰霾。今年他在各大國際賽已進帳1金3銀。教練林育信表示,「從李智凱的眼神,就知道他不一樣了,以前他很容易怯場,但世大運後他充滿自信,享受比賽。」

2016年里約奧運,李智凱滿心期待,卻在比賽前夕練習受傷,右腳脛骨末端骨裂及腳踝韌帶撕裂傷,首輪便遭淘汰,身心都承受巨大打擊,低潮近半年才逐漸釋懷,重拾信心。

李智凱表示,「現在的我已不是以前的我了。在奧運都慘摔過,沒有什麼好失去了。現在每場比賽都當作最後一戰,體操生涯不想再留遺憾。」

華南金控將於9月舉辦「小小體操營」,邀請李智凱、黃克強和林育信擔任教練,期盼培育出下一個體操新星。李智凱表示,剛開始入門體操運動,教練總是很嚴格,但現在則心存感念,若當時沒有扎實的訓練,就不會有現在的成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