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IBA罰「無觀眾賽」 戳中菲律賓痛處

2018/07/20 06:00
菲律賓、澳洲月初在亞洲區資格賽大亂鬥,FIBA昨宣布懲處。
(資料照,美聯社)菲律賓、澳洲月初在亞洲區資格賽大亂鬥,FIBA昨宣布懲處。 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菲律賓、澳洲7月2日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發生嚴重鬥毆,國際籃總(FIBA)昨公布懲處,10名菲律賓、3名澳洲球員與2位菲國教練遭禁賽,兩國籃協罰款也破千萬台幣。

經過兩週調查,FIBA並未將兩隊從世界盃資格賽次輪除名,而是祭出禁賽與罰款,10名菲律賓球員依涉入程度被禁賽1到6場不等。出手最重的阿布艾瓦遭禁賽6場,主力後衛羅密歐揮拳,判3場球監。資格賽次輪9月開打,各隊有6場賽程,禁將重挫菲國戰力。

菲國教練雷耶斯禁賽1場與1萬瑞士法郎罰款(約30.98萬台幣)、助教巫奇科3場禁賽,菲國籃協遭罰25萬瑞士法郎(約774萬台幣),FIBA將把罰款捐給國際籃球基金會。

菲律賓下一場主場賽事為「無觀眾」賽事,不得售票,未來3年為觀察期,若再犯將再處兩場以上無觀眾賽事。菲人熱愛籃球,門票收入相當可觀,菲國預計損失上千萬台幣。

澳洲球員古丁遭禁賽1場、梅克3場,引發衝突揮肘的基克特5場,澳洲籃協吞下10萬瑞士法郎(約309.8萬台幣)罰單。另外,當天執法裁判組被禁吹1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