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把握先發機會 莊駿凱連5場敲安

2018/07/20 06:00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獅猿之戰因雨延賽,原本要擔任先發中外野手的莊駿凱,最近表現獲總教練黃甘霖讚賞,認為他有腳程、臂力也不錯。

獅隊最近接連傷了羅國龍、唐肇廷兩位中外野手,中外野防區交給莊駿凱,他已連5場敲安、下半季4場先發場場安打,目前出賽16場,打擊率3成08,埋伏在第9棒,有效串聯攻勢。

莊駿凱去年一軍出賽32場,是他生涯4季一軍出賽最多場次。他說,今年改變最多是心態,「以前狀況好時就亢奮,不好時就比較低落,久而久之表現落差就很大,我是屬於會想很多的人,教練也提醒我把該做的先做好。」

莊駿凱打擊進步,他歸功於打擊教練劉育辰協助,「打擊策略、扮演的角色等,教練都會和我討論,也給我很多建議,上場時能清楚知道自己的任務,也比較有信心。」

獅隊今年選進外野手張偉聖,27歲的莊駿凱雖然還算年輕,卻也要面臨更年輕好手的挑戰。莊駿凱說:「對於競爭,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,但良性競爭,大家都會進步,自己只要照該做的去做、不足的隨時補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