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中繼王魔咒 土洋投都中招

2018/07/22 06:00

去年中繼王王躍霖今年目前僅進帳1中繼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今年輪王躍霖當苦主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中職「中繼王魔咒」持續發酵,今年苦主輪到桃猿王躍霖。

翻閱歷史,2014年桃猿陳禹勳拿下30次中繼成功,新人球季就奪中繼王,隔年銳減為9中繼,防禦率從3.65漲至4.91。兄弟官大元是2015年中繼王,繳出19中繼、防禦率3.66,隔年只剩3中繼,防禦率暴增至8.48。

2016年中繼王賴鴻誠也很慘,該年18中繼、4.22防禦率,在「超級打者年」算不錯成績,隔年腰斬為9中繼,防禦率8.44,慘況堪比官大元。

王躍霖以19中繼拿下去年中繼王,防禦率3.43,今年下半季已點燃戰火,他出賽14場僅進帳1中繼,防禦率高達7,每局被上壘率3,完全失去上一季投球風采。

真田裕貴也難以倖免

不只土投,洋投也身陷「另類」中繼王魔咒。2013年兄弟日籍投手真田裕貴奪中繼王,以單季32中繼寫下中職紀錄,隔年真田重返日職加盟養樂多,該季只在一軍投16.1局,防禦率7.71,球季結束遭釋出,日職生涯劃下句點,現為讀賣巨人餵球投手。

王躍霖(記者陳志曲攝)

王躍霖:不多想好好投

拿到中繼王那一年沒設定目標,上去投球想法簡單,拿獎後就想要表現得和之前一樣好,但事與願違,今年上半季中降二軍沉澱,這次回一軍重新再來,不去想沒發生過的事,每一場好好投就好。

賴鴻誠(記者陳志曲攝)

賴鴻誠:絕不重蹈覆轍

求好心切吧,拿中繼王就會想要更好,給自己責任和壓力太大,卻忽略維持自身優勢,反而放大缺點,想愈多投得愈糟,後來忘掉這獎項,回歸原點才漸入佳境。如果我再拿一次中繼王,絕對不會重蹈覆轍。

陳禹勳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陳禹勳:改變配球奏效

拿到中繼王隔年,我的球路和習慣動作被對手研究,像是取得兩好球後,只投指叉和直球,這習慣被對方抓到,情蒐資料也寫得很清楚,我知道後就想辦法多配其他球種,情況才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