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年前重重一摔 曾俊欣從此蛻變

2018/07/22 06:00

曾俊欣(右)2012年曾擔任喬科維奇訪台表演賽雙打搭檔。(資料照)

四維盃連霸失利的意外挫折,反而激勵曾俊欣蛻變成長。
(四維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曾俊欣橫掃法網、溫網青少男單金盃,國際網總錦上添花,宣告16歲台將提前獲得10月成都青少年名人賽門票,也是去年許育修後台將第二人,讓即將轉戰職業的「夜市小球王」再獲肯定。

青少年名人賽門票到手

正為台塑盃未來賽第2站備戰的曾俊欣,本週返國後各方約訪活動不斷,談及成功的幕後功臣很多,其中俗稱「四維盃」的「四維膠帶盃學童網球錦標賽」,更是他躍居世界青少男第1的重要關鍵,尤其2012年底爆冷輸球,導致賽史5連冠和第7冠都夢碎,意外挫折反而激勵他成長蛻變,「很感謝這段經歷,開啟了我走向網球道路。」

少年得志 曾與喬帥搭檔

6歲跟著父親曾育德打球,而被幼稚園老師取了「溫布頓」外號,曾俊欣進北市中山國小接受正規訓練,很快展現天賦,第28屆四維盃起橫掃群雄,連8屆殺入決賽,囊括6冠、雙亞,包括第32屆起4連冠,還應邀擔任喬科維奇訪台表演賽雙打搭檔。正當曾俊欣想締造5連冠及豪取第7冠時,卻在六年級8強賽被大爆冷門,4:6輸給光榮國小手下敗將張暐承,對未滿12歲的他來說,突如其來打擊格外沉重。

2012年落敗 人生轉捩點

回想起傷心往事,曾家父子自責但不怨天尤人,「那陣子都下雨,練球時間少熱身也不夠,對手也打得好,只能怪自己。」

早熟的曾俊欣還透露,其實輸球未必是壞事,正好停下腳步檢討調整,也把連勝壓力徹底拋開,之後他再出發,心態變得更積極,連戰皆捷還參與法網「明日之星」賽事,收穫反而更多。

從那裡失敗,就從那裡站起來!半年後曾俊欣捲土重來,果然又在四維盃大殺四方,全勝笑擁遲來第7冠,「教練常提醒我們,輸球,是所有選手必經過程,如今我總算慢慢領悟了。」

法網青少男單冠軍(資料照)

溫網青少男單金盃(資料照)

青少男世界球王曾俊欣,是台灣網球史上連奪雙料大滿貫青少男單金盃第一人。(資料照)

曾俊欣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