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級500新加坡公開賽》周天成捧冠 許仁豪寫超級賽最佳

2018/07/23 06:00

周天成收下今年第2冠,表示這一冠讓信心提升不少。(法新社)

周天成(見圖)擊敗許仁豪拿下冠軍。(法新社)

許仁豪屈居亞軍,仍刷新超級系列賽生涯最佳名次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超級500系列新加坡羽球公開賽昨上演「台灣內戰」,世界排名第7的一哥周天成以兩個21:13、直落二擊敗同袍許仁豪,收下今年第2冠,台灣選手一舉包辦冠亞軍。

天哥勇奪今年第2冠

周天成和許仁豪過去僅在國際賽交手過一次,為2012年南韓公開賽會外賽,當時許仁豪以直落二獲勝,也曾在2011、2012年國內排名賽兩度擊敗小天,對戰紀錄占上風,不過近幾年,周天成實力不斷提升,已躋身世界前10名。

兩人第2度在國際賽碰頭,周天成率先搶下首局,次局你來我往,許仁豪一度領先,但沒能把握優勢,遭小天逆轉超前後氣力放盡,最終以兩個13:21落敗,賽後小天也送上擁抱,相互打氣致意。

周、許都將參加亞運

周天成3月在德國羽球公開賽奪下今年首冠,日前世界排名一度升到第4名,昨順利抱回第2冠,他也難得秀一口流利英語受訪,他認為拿下這座冠軍,大幅提升自己的信心。

順利在新加坡封王,周天成獲得2萬6625美元(約74萬台幣)獎金,還有世界排名積分9200分,成功為接下來的亞運注入強心針,他和許仁豪都將代表台灣參戰。

世界排名41的許仁豪,前次在國際賽奪冠已是2014年美國羽球大獎賽,過去在超級系列賽最佳成績為4強,昨雖不敵周天成收下亞軍,仍寫生涯最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