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換回經典56號 郭泓志仍要退休

2018/07/23 06:00
富邦悍將「不死鳥」郭泓志今年球季結束後退休的心意仍不變。(記者陳志曲攝)富邦悍將「不死鳥」郭泓志今年球季結束後退休的心意仍不變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明年也沒打算當教練

〔記者倪婉君/新北報導〕換回最熟悉的56號,富邦悍將「不死鳥」郭泓志表示今年球季結束後退休的心意不變,也沒有當教練的打算,他說:「志不在此。」

郭泓志日前將背號換回陪他走過7個大聯盟球季的56號,也要用這個球迷最熟悉的道奇時代背號,投完他生涯最後一年。儘管郭泓志今天就要滿37歲,悍將總教練葉君璋也說要勸他明年繼續投,但他昨天面對是否會改變退休念頭的提問,則立刻搖頭說,「不會了。」

從2000年在道奇小聯盟展開職業生涯後,郭泓志其實穿過不少背號,像是33、47、37、44號等等,「這些都是球團給的,56號也是道奇給的啊,不是我自己選的。」只是他也沒想到,56號會變成和KUO畫上等號的經典號碼。

2013年返台加盟中職統一獅後,郭泓志選擇以「00」號重新出發,但其中一個理由也是56號已是劉芙豪的背號;去年季中加盟悍將後,郭泓志也因56號已有人穿,改選40號,如今56號空出後,他終於可以穿回這個熟悉背號。巧合的是,如今他和劉芙豪這兩個56號,都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退休。

劉芙豪56號今年也要退

只要再出賽兩場,郭泓志就將完成在中職的百場出賽,儘管近兩場都有失分,但他表示其實狀況不差,葉總也認為是守備的穩定性不足,影響到投手表現。

對郭泓志來說,富邦悍將就是他生涯的最後一隊,56號也是陪他走完職棒生涯的背號。至於明年是否留在悍將當教練,郭泓志也說志不在此,還開玩笑說要再去找能夠養家餬口的行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