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籃」色憂鬱》找「外援」不能再等 對台要有認同感

2018/07/24 06:00
富邦勇士隊教練許晉哲。(資料照)富邦勇士隊教練許晉哲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富邦勇士隊教練許晉哲上週擔任瓊斯盃球評,他分享對於「歸化議題」看法,他認為,最關鍵是外援要對台灣有認同感,就像Q.戴維斯一樣。

從Q.戴維斯2011年首度來台,許晉哲當時是璞園教練,後來執掌國家隊兵符,與Q.戴維斯共同締造2013年亞錦賽4強輝煌戰績,只是5年過去,Q.戴維斯傷痛與年齡都成為隱憂,許晉哲認為,歸化議題應該由目前體育署署長主動跟7支球團洽談,大家坐下來討論。

許晉哲認為,歸化並非由球團主動,而是要從協會、體育署發動,國家重視綜合型賽會成績,4年後亞運或甚至奧運資格賽,其他亞洲國家都在啟用外援,台灣不能再等了。

SBL球團找洋將近期遇到小瓶頸,SBL委員會先前提出「雙洋將」可能性,但目前尚未拍板定案,許晉哲表示,現在各隊外援都還沒定案,仍在等委員會何時再開會,一旦開放雙洋將,大噸位外援必先被棄用。

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則透露,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預計與委員會召集人高志鵬、體發會召集人張景森碰面,近期可望再度召開SBL委員會討論「雙洋將」、延長賽程等議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