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洪中障礙」》「多勝」教頭 其實沒那麼容易

2018/07/25 06:00
洪總目前793勝已是台灣職棒教頭的「洪中障礙」。(資料照)洪總目前793勝已是台灣職棒教頭的「洪中障礙」。(資料照)

做不好就被換 教頭宿命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「紀錄,只要做得久就有了。」對於至今累積的793勝,桃猿教頭洪一中的這句話說得輕鬆,但在台灣當總教練,「如何做得久」就是最困難的事。

洪總在桃猿當了第14年的總教練,不但是台灣職棒史上最多勝的教頭,也是效力單一職業球隊最久的總教練。儘管他說「做得久就有」,但以台灣「做不好就換」的教頭宿命來看,「做久」就是一門大學問。

以另3隊總教練的資歷來看,富邦悍將葉君璋最資深,他從2015年季中接掌義大犀牛兵符,前年底球團由富邦金買下後續任教頭,至今累計168勝,當然也是3人最多。至於中信兄弟史耐德和統一獅黃甘霖都是去年才掌帥印,目前各累計77勝和94勝,都尚未在中職達成百勝大關。

另外3隊教頭加起來339勝

換句話說,另3隊教頭加起來才339勝,連洪總的一半都不到,當然也和洪總一樣,都必須為明年能否續捧教頭飯碗傷神。悍將雖承接葉總在義大犀牛的合約,並在去年開訓宣布已和他提前換約、簽下2+1複數年合約,保障他可待到明年球季結束,但合約並未限定職位只限教頭,也可負責其他職務。最近悍將陷入5連敗,球迷又在網路熱烈討論教頭是否該換人,多少也反映出台灣棒壇的現實生態。

黃甘霖去年初以代理總教練身分就任,年初獲得獅隊真除,並簽下複數年合約,但也和葉君璋的狀況一樣,合約只能保障工作,並不能確定職位。而目前4隊唯一外籍教頭史耐德,他的「保位戰」比本土教頭打得更辛苦,執掌兄弟兵符以來就不只一次出現要被換掉的聲音,目前只能確定合約到今年球季結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