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訪》李振昌回台打球 遺憾爺爺沒看到

2018/07/26 06:00

李振昌回台打球,遺憾已逝世的爺爺無法看到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記者郭羿婕/專訪

從小因為喜歡看球的爺爺,李振昌走上棒球路,如今返台效力中職,最希望爺爺能見證;只是爺爺已逝世多年,但他生前囑咐「要做就要做到最好」,仍是李振昌不忘的初衷。

李振昌的比賽,現在打開電視就能欣賞,阿公無法參與這一刻,他不免有些遺憾,「最想丟球給爺爺看,當初沒有他,我就沒打棒球了,是他鼓勵我朝自己興趣發展,沒給我任何侷限。」

母親以往只能透過新聞關注李振昌賽事,現在看兒子投球也簡單許多,李振昌說:「比較近啊,想打電話不用注意時差,媽媽也說回來要繼續加油。」

受關注有壓力 但多了份安心

繞了一圈返鄉,李振昌多了更受關注的壓力,卻也多份安心。他透露,以前在國外會想家,投不好時心情很差,想找人說話,或者開開玩笑,這些有時候在國外做不到,「回台感覺比較安定,也很開心。」

旅外10年,上大聯盟的最大目標已達陣,回到生涯終點站台灣,還想完成什麼?「拿新人王啊!」這當然只是李振昌的玩笑話,他想做的除了傳承在美、日職的經驗,也盼盡最大力量為中信兄弟貢獻,「希望這3.5年能幫助球隊,看能拿到幾次冠軍。」

至於個人期許,李振昌搖搖頭說:「沒有,球隊好,我就好。就算在美國時的夢想是上大聯盟,還是很希望球隊奪冠,因為棒球是團體運動,不是打個人的。」 

投球多用頭腦 不再是硬拚

前半季在道奇狀況維持得不錯,李振昌接受3A教練建議做些改變,他說:「今年多用頭腦在投球,而不是硬拚,教練希望我多丟滑球,效果不錯,變化球控球較穩定,只是直球變慢了點。」

李振昌很清楚自己總是要求過高,只要想著別失分、別保送,往往招致反效果,拿到球就投反而穩定。來到中職,他也不多想,「放開去丟,不管好球、壞球,不要在意那麼多。」

相關請見:

專訪》告別大聯盟不可惜 道奇的好讓李振昌無憾

李振昌回台打球加盟兄弟,昨天初登板就拿下MVP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