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1歲還會飛 卡特落腳當「豪」友

2018/07/27 06:00

41歲飛人卡特加入老鷹,與林書豪當隊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林書豪新球季轉隊至老鷹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NBA滿40歲老將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41歲「加拿大飛人」卡特將與老鷹簽下1年合約,和林書豪成為隊友,也是他生涯效力的第8支球隊,下季可望繼續見到他在NBA賽場上起飛,目前聯盟當中的40歲老將還有諾威斯基、吉諾比利及J.泰瑞。

卡特披鷹袍 生涯第8隊

老鷹、雷霆及七六人的三方交易昨拍板定案,老鷹分別把主控施洛德、穆斯卡拉送往雷霆和七六人,並買斷安東尼合約,預計他將前往火箭。交易確定後,老鷹隨即和卡特簽下一張一年240萬美元(7330萬台幣)的合約,希望補足球隊經驗不足的問題。

卡特在1998年進入NBA,在聯盟打滾了20年,寫下不少紀錄,生涯8度入選明星賽也曾拿過灌籃大賽冠軍,驚人彈跳能力讓他獲得「加拿大飛人」美名。

228人當過隊友 可望寫歷史

根據統計,卡特加盟老鷹前已效力過7支球隊,並和228位不同球員搭檔出戰過至少一場比賽,排名史上第2,僅次於前熱火球員哈沃德的236人,新球季也可望寫下新紀錄。有趣的是,當卡特在1998年踏上NBA舞台時,老鷹新秀楊恩才剛出生,如今兩人將成為隊友。

同樣以40歲年紀在新球季打拚的,還有獨行俠老將諾威斯基、公鹿J.泰瑞。日前諾威斯基和球隊簽約,下季將超越湖人退役球星布萊恩,成為聯盟史上首位效力於同支球隊長達21年的球員,也是獨行俠最具代表性的球星。

馬刺老將吉諾比利今年將滿41歲,目前和馬刺還有一年合約,但近期核心球員T.帕克、雷納德相繼離隊,讓球隊氣氛動盪不安,是否提高吉諾比利的退休意願,前隊友D.格林透露,「他的訓練方式、談話的感覺,不像是要退休的樣子。」

諾威斯基效力獨行俠邁入21年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吉諾比利和馬刺還有一年約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