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追分功虧一簣 台灣藍輸在細節

2018/07/28 06:00

台灣藍黃品蓁繳出8分、5籃板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第4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賽事,台灣藍隊昨遭遇強敵紐西蘭,林育庭奮力攻下全隊最高16分,鄭伊秀也有8分、10籃板,可惜擋不住前鋒史黛拉,讓她豪取全場最高28分,其中11分集中在決勝節,終場62:69落敗,戰績1勝2敗排名落至第四。

台灣藍鄭伊秀(中)攻守俱佳,貢獻8分、10籃板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教頭:從失敗中學習

台灣藍林育庭(右)對紐西蘭拿下全隊最高16分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藍隊第三節中段攻守失序,遭紐西蘭打出一波14:3攻勢,陷入15分落後。末節急起直追,一度追到4分差,可惜讀秒階段防守交代不清,遭對手「開後門」輕鬆取分,加上包喜樂籃下大空檔「放槍」,將勝利拱手讓人。

台灣藍林育庭(右)對紐西蘭拿下全隊最高16分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藍隊主帥華格納表示,球員的拚勁很棒,但很多細節沒有注意,關鍵時刻出現過多失誤,成為吞敗主因。球隊必須盡快在失敗中學習,在亞運之前磨合出最佳狀態。

包喜樂力抗紐西蘭長人陣,但對於關鍵時刻籃下失手很自責。她表示,「台灣隊的球風很快,比我在澳洲或美國都要快上許多,所以還在適應。另外,投籃命中率必須再提升,才能幫助球隊取勝。」

打紐悍將 林育庭16分

林育庭上屆出戰紐西蘭豪取28分,昨再度斬獲全隊最高16分,連對手都對他印象深刻。她笑說,「也不知道為何出戰紐西蘭就表現特別好,在場上按照教練團的指示作戰。本屆紐西蘭比往年強,外線更準,內線打得更強勢,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