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談轉戰湖人 詹姆斯:助隊重返榮耀

2018/08/01 06:00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大帝」詹姆斯雖然離開騎士,阿克倫家鄉創辦的「承諾小學」如期落成,他比賽穿過的114雙戰靴,也成為該校最醒目牆上擺飾。被媒體問及如何看待朗度等湖人「怪奇」隊友,無懼挑戰的詹皇妙答:「這些傢伙真心熱愛籃球,我們也喜歡被外界看衰,這會激發更大動力!」

詹姆斯(左)出席承諾小學落成典禮,為轉戰湖人後首度公開受訪。(美聯社)

詹姆斯與湖人簽下4年1.54億美元(約47億台幣)天價合約後,首度公開接受專訪,他說,「我習慣壓力和困難,希望幫助這支老字號球隊重返榮耀。」

33歲的詹姆斯曾9度殺進總冠軍戰、3次攻頂,如今湖人擁有年輕核心,還有老將支援,加上戰術體系及球團組織,未來充滿無限想像。詹皇強調:「這是為何球團找來朗度、麥基、史岱芬森和M.畢斯利,他們每天醒來想到第一件事就是籃球,有機會做到別人認為做不到的事。」

承諾小學牆上擺滿詹姆斯穿過的114雙戰靴。(法新社)

儘管轉戰洛杉磯,詹姆斯名下基金會仍投入數百萬美元,與俄亥俄州教育體系合作成立「承諾小學」,協助當地生活困苦孩童,因為來自單親家庭的他也曾是問題學生,年幼與母親為生活常搬家輟學。

魏德聲援 看旺紫金部隊

「閃電俠」魏德還未確定新東家,不忘出聲力挺兄弟,預言已連5年缺席季後賽的湖人,將在詹姆斯領軍下谷底反彈,甚至成為奪冠大熱門。

36歲的魏德曾與詹皇、波許組成「三巨頭」,為熱火締造2012、13年連霸,如今CBA浙江金牛則喊出3年2500萬美元(約7.66億台幣)價碼,積極向他招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