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回旅美起點開球 建仔喜會故人

2018/08/01 06:00
王建民昨回史坦頓洋基隊開球。(取自史坦頓洋基隊官方臉書)王建民昨回史坦頓洋基隊開球。(取自史坦頓洋基隊官方臉書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20歲時,王建民穿著41號球衣在史坦頓洋基隊展開旅美生涯,如今38歲的他,昨回到職棒生涯起點開球,還和當年的總經理珍.羅傑絲重逢,場面動人。

帶著家人和個人紀錄片《後勁:王建民》,王建民昨重回史坦頓洋基主場,他以襯衫搭配牛仔褲的輕裝造型開球,雖非當年的條紋球衣,仍讓在場球迷感動。

是否再戰仍留伏筆

建仔也坦言:「有點久沒有站上投手丘投球了,所以只用三分力,想準確丟到捕手手套就好,好像可以投得更好一點。」對於未來是否再戰,他則說若身體還能負荷,就會繼續打球,但如果不行,就會選擇退役。

在踏上投手丘之前,建仔還和全場球迷一同欣賞紀錄片預告,這部片將於10月在全美上映,台灣則預計在12月播放。史坦頓洋基最後以0:3不敵金鶯短期1A。

當年總經理激動哽咽

建仔在這座球場擁有不少回憶,他當年的41號甚至早在2006年7月成為退休背號。球隊總經理羅傑絲,也是建仔18年前的總經理,兩人在賽前碰面時,她還因久未見面而激動哽咽,讓在場人士感動。

賽後簽名會上,建仔吸引的排隊人潮,遠比昨日觀戰人數1431人超出許多,不少人拿著球衣及個人收藏請他簽名,人氣依舊不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