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時機敏感」避來台 亞洲盃男排賽 中國不玩了

2018/08/01 06:00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2018年台中銀行第六屆亞洲盃男排賽8月8日至15日將於台北市大天母校區舉行。原本是亞洲十強參與,但中國隊日前突然以國際賽程太過密集為由向亞洲排聯提出退賽。

排球協會理事長王貴賢推測,可能是日前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,目前時機較敏感,為避免尷尬,中國希望下次再來。

這是台灣首度承辦亞洲頂級男排賽,也被視為雅加達亞運前哨戰,昨天記者會上,亞運男排總教練陳裕安率領「台灣隊長」陳建禎、劉鴻杰、黃建逢與吳宗軒一起現身。

台灣隊過去在亞洲盃最好成績是2010、16年第四名,陳建禎都參與其中。台灣隊今年預賽將面對伊朗、澳洲,陳建禎充滿信心。劉鴻杰則難忘去年世大運感動,「至今都難以忘懷,球迷為了看比賽徹夜排隊,希望這次大家也能進場為台灣男排加油。」

亞洲盃結束後,台灣隊16日將馬不停蹄飛往雅加達參加亞運。陳裕安表示,調度會是一大考驗,所以球隊14人都是他的先發,球員將輪番上陣接受高強度賽程考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