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補助倍增 拍定雙洋將制

2018/08/03 06:00

體育署長高俊雄確立SBL職業化目標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第16季SBL確定實施雙洋將制,圖為第15季洋將布拉(左)和拉莫斯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確定推動雙洋將、雙主場週及增加各隊例行賽場次,體育署將補助7支球隊各300萬元,朝職業化邁進。

體育署長高俊雄上週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、SBL委員會召集人高志鵬開會,初步達成共識,SBL下個階段將邁向職業化,仍需好的環境及配套方案,才能水到渠成。高俊雄表示,賽事以市場為導向、球團落實主客場制度及賽事行銷、轉播等3項條件缺一不可。

體育署第15季補助各球團100萬元,推動主場週活動。新賽季將加碼至300萬,各球團需經營2週主場週,並從1位洋將增加至2名,例行賽從原先各隊30場增加至36場。

體育署期待球團能妥善利用補助款,聘請小號洋將或找在中國發展的旅外球星回鍋,帶動聯盟話題和票房。

籃協秘書長李一中透露,SBL委員會將在下週三召開,討論雙洋將、雙主場週等細節。新賽季預計在11月17日開打,地點為上季冠軍璞園的主場桃園巨蛋體育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