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1連勝「穎后高牆」誕生 今叩關4強新里程碑

2018/08/03 06:00

球后戴資穎31連勝打破中國李雪芮紀錄,今將力拚個人生涯首張世錦賽4強門票。(法新社)

戴資穎(上圖)昨比賽進場時笑容滿面。(法新社)

中國何冰嬌球路刁鑽難預測,戴資穎不敢大意。
(資料照)

世錦賽女單對戰圖

3度挑戰判決成功 闖8強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2018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16強,以21:19、21:14擊敗美籍華裔張蓓雯,小戴不僅取得對戰3連勝,更豪取今年31連勝,締造女單連勝新猷,今日中午12點和中國何冰嬌過招,力拚個人生涯首張世錦賽4強門票。

戴資穎與張蓓雯上次交手已是去年新加坡公開賽,昨雙方再度過招,小戴遇上不少麻煩,首局也多處在落後,直到15:15平手,靠著兩度挑戰判決成功,才翻轉氣勢並先馳得點。戴資穎全場3度挑戰判決成功,她直呼:「如果說挑戰成功是幸運球,只能說我今天真是太幸運了。」

戴資穎去年拉出27連勝高潮,今年更是來勢洶洶,僅在年初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不敵泰國名將依瑟濃,隨後包辦印尼大師賽、全英公開賽、亞洲錦標賽、馬來西亞公開賽及印尼公開賽,包括優霸盃團體賽4勝和世錦賽2勝在內,累計31連勝,打破中國李雪芮在2012年締造的30連勝紀錄。

尬何冰嬌拚7連勝 不輕敵

戴資穎去年因選擇留在台北世大運捍衛金牌,放棄參加世錦賽,如今重返世界舞台已闖進8強,追平2013年、2014年、2015年個人最佳成績。戴資穎今與何冰嬌爭4強席次,過去7次碰頭,小戴握有對戰6連勝優勢。她表示,何冰嬌是左撇子且球路刁鑽,經常打出不少意想不到的球路,還是大意不得。

此外,戴資穎邁向個人首面世錦賽金牌的勁敵之一依瑟儂,昨16:21、19:21不敵印度名將賽娜,至於籤表另一邊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山口茜,以兩個21:12擊敗泰國金達蓬,同樣闖進8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