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 自由市場 5條大魚等靠岸

2018/08/04 06:00

記者廖聿偉/專題報導

NBA自由市場開市已超過一個月,詹姆斯、卡森斯和帕克等大咖球星已陸續找到新東家,但仍有多名戰將待價而沽,其中最大咖就是剛被老鷹買斷的安東尼,據傳已有超過5隊向他招手。另外,包含「閃電俠」魏德、胡德和強森等球星,都還未找到新東家,《自由體育》整理出目前自由市場前五大魚,並分析最有可能的歸處。

安東尼(右一)新球季落腳火箭機率高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哈羅瓜 幾乎篤定連成線

「甜瓜」安東尼今夏遭雷霆交易至老鷹,隨後合約被買斷,目前已過48小時的讓渡期,正式成為完全自由球員。安東尼日前已表態最想加盟火箭,與哈登和保羅合體,仍傳出有多支球隊不放棄,極力爭取他加盟,包括湖人、七六人、熱火和拓荒者,都提出合約及條件,希望他能回心轉意,但目前都難以撼動安東尼的決定,加盟火箭幾乎成定局。

最可能落腳之處:NBA火箭

傳中國CBA開出天價網羅魏德(右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魏德夠火 詹皇強國、招手

「閃電俠」魏德2016年離開熱火,之後連續效力公牛與騎士,繞了一圈後,上季鳳還巢回到生涯起點,並多次宣示要在熱火退休。但目前魏德動態未明,日前傳出CBA新疆飛虎提供天價合約網羅,另外,好兄弟詹姆斯再次向他招手,期盼在湖人聚首,共創霸業。美媒分析,魏德已36歲,走入生涯的末期,若選擇高掛球鞋直接退休也不令人意外。

最可能落腳之處:CBA新疆飛虎

胡德(左)有可能暫時續留騎士一年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騎士保大將 胡德恐續留

25歲的胡德上季季中從爵士被交易至騎士,但發展並不順遂,在爵士場均攻下16.8分,寫下生涯新高;未料到騎士後水土不服,得分下降至10.8分,季後賽更被邊緣化,場均再縮水至5.4分。

自由市場開市曾傳出公牛與國王都有意爭取胡德,但無疾而終。騎士在失去詹姆斯後,高薪留下洛夫為重建基石,但鋒線仍需要一名進攻好手,胡德可能會先接受一年合格報價證明身手,待明年尋求更優渥合約。

最可能落腳之處:NBA騎士

浪人J.強森(左)盼續留火箭拚生涯首座冠軍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浪人J.強森 盼隨火箭升空

7度入選明星賽的J.強森,生涯征戰NBA17個球季,待過7支球隊,巔峰時期在老鷹場均能投進4.9顆三分球,轟下20.9分;但近年逐漸走下坡,成為籃球浪人,上季效力爵士和火箭,場均僅剩下6.8分,三分球命中率低至27%。J.強森現已37歲,但他不輕言退休,宣布至少再戰一年,目前仍未收到任何球隊報價,他表示,「希望能留在火箭,拚生涯首枚冠軍戒指。」

最可能落腳之處:NBA火箭

中國CBA據傳也對歐卡佛有興趣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歐卡佛 昔日探花再出發

2015年NBA選秀探花歐卡佛,菜鳥年場均上陣30分鐘,繳出17.5分、7籃板,未料明星中鋒恩比德歸隊後,逐漸被邊緣化,上季平均上場時間已縮水至12.2分鐘,甚至完全被冷凍,隨後被交易至籃網,但仍未獲重用。

211公分的歐卡佛屬於傳統型中鋒,攻擊腳步多變,成熟度高,無奈不擅於防守,尤其籃板鞏固不力,導致上場失分高於得分效益,發揮空間受限。今夏歐卡佛積極苦練,根據美媒報導,目前已有4支球隊找他測試,其中公牛與溜馬都傳出有意網羅;另外,CBA也提出高額報價,期盼能迎來歐卡佛加盟。

最可能落腳之處:NBA公牛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