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世錦賽》無關排名、連勝 小戴輸給自己

2018/08/04 06:00

戴資穎世錦賽止步8強,個人連勝紀錄停在31場。(美聯社)

中國何冰嬌(右)擊敗戴資穎(左)晉級4強,兩人賽後握手。(法新社)

何冰嬌認為取勝關鍵之一在於小戴失誤較多。(美聯社)

失誤過多 4度止步8強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2018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八強,決勝局因失誤過多,終場以18:21、21:7、13:21敗給世界排名第7的中國女將何冰嬌,繼2013、14、15年之後第四度在八強止步,但她並不氣餒,強調她是來享受比賽的。

氣勢正旺的戴資穎,被看好有機會衝擊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,昨意外不敵何冰嬌,不但中止對戰6連勝,傲視羽壇的31連勝紀錄也畫下句點。媒體好奇是否因排名與連勝對她造成壓力,小戴認為並沒有,但失誤過多確實讓她懊惱。

戴資穎次局只讓對手拿到7分,但進入決勝局,未能延續氣勢,失誤暴增,也埋下輸球主因。她表示,兩人常交手彼此熟悉,對方也會抓住她的弱點打,輸球原因可能是她不太能控制自己的失誤。

何冰嬌表示,就算決勝局她取得19:10大幅領先,她自己都不覺得穩贏,直呼贏球是因「天時地利人和」,也認為戴資穎的失誤比以前多。

4組頭號種子 同日落難

男、女單頭號種子昨同日落難,丹麥球王安賽龍以19:21、11:21敗給地主好手諶龍。女雙第一種子中國陳清晨/賈一凡及男雙頭號種子印尼吉德翁/蘇卡穆約也在昨遭淘汰,其中中國女雙更寫下尷尬紀錄,隊史首次無緣世錦賽四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