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只自我安慰 陳傑憲一棒成英雄

2018/08/05 06:00

獅隊陳傑憲(中)敲出生涯首支再見安打,送給桃猿4連敗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陳傑憲擊出再見安打,獲選單場MVP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陳傑憲(前)獲選單場MVP,擁抱總教練黃甘霖(後)表示感謝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昨役7局下揮出雙殺打後,獅隊開路先鋒陳傑憲整理情緒,安撫自己:「前面打不好沒關係,應該有機會擊出再見安打吧!」結果變成神預言,悶了4打席後,9局下擊出生涯首次再見安打,領軍3:2贏得2連勝,猿隊4連敗追平本季最長。

前面4支0 最後敲再見安

陳傑憲打擊感覺不差,偏偏運氣不理想,落點不佳,前4打席都空手而返,第7局想建功卻雙殺更是自責。他想起剛開季時,曾對打擊教練劉育辰說,是否因為打第1棒,總是沒有再見安打的機會,沒想到昨晚自我安慰的話語成真,最後有了好結果。

「當英雄其實就是個機會,若沒有隊友先製造上壘,不會有我的安打,也感謝投手群壓低失分,我才有機會攻下勝利打點。」陳傑憲說,起初沒想到9局下能輪到他打擊,在關鍵安打前,總教練「蔗總」黃甘霖對他說了「英雄命」,希望他笑一個,於是他笑著回話:「相信我,我可以當英雄的!」

陳傑憲自認情緒起伏較大,感謝教練和隊友適時給予鼓勵;蔗總當然也清楚他總會陷入自責情緒,「我希望他調整一下心情,跟他說笑一下、笑兩下之後,運氣會好轉,等一下就會再見安打,果然就是再見安。」

郭阜林第16轟 追平比數

獅隊功臣還有郭阜林,雖守備失誤1次,但8局下揮出追成2平的陽春砲,至為重要,本季16轟也追平掛傷號的隊友蘇智傑並列第2,僅次於19轟的兄弟張志豪。

江辰晏6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也很關鍵,無關勝敗,蔗總仍豎起大拇指:「辰晏今年表現一直很好,只是運氣較差,不過球隊贏球了,我想他應該也滿開心的。」獅隊刻意讓江辰晏嘗試拉長用球數,最後以個人單場新高的114球作收。

郭阜林陽春砲追平比數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