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世錦賽》雙麟配收銅 台灣男雙史上最佳

2018/08/05 06:00

「雙麟配」陳宏麟(右)/王齊麟(左)無緣決賽,但銅牌作收已是台灣男雙史上最佳。(美聯社)

獲60萬元國光獎金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2018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台灣隊最後希望「雙麟配」陳宏麟/王齊麟,昨天在男雙4強戰面對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組合嘉村健士/園田啟悟,次局節奏被對方帶著走,終場以17:21、10:21吞敗,並列銅牌作收,這也是台灣史上首面世錦賽男雙獎牌,兩人將可獲頒60萬元國光獎金。

陳宏麟/王齊麟過去和嘉村健士/園田啟悟交手以1勝4負居劣勢,且苦吞對戰4連敗。昨首局雙麟配緊咬對手,無奈17平手後失誤較多,讓對手連下4分,首局拱手讓人。

換邊後,嘉村健士/園田啟悟開局就拉出6:2攻勢,雙麟配雖一度追至7:9,但隨後又被對手拉出一波7:0攻勢,勝負底定。

比賽現場蔓延詭異氣氛,對中國來說,由於南京大屠殺的歷史,日本人很難是他們歡迎的對象,所以即使日本組合出現好球,球迷加油聲並不大,反而是中國球迷開始幫「雙麟配」打氣。

可望躋身世界前10

世界排名15的陳宏麟/王齊麟雖無緣決賽,但已創台灣男雙世錦賽最佳成績,也可獲9200積分,最新世界排名可望升至第10。嘉村健士/園田啟悟也寫隊史紀錄,成為首組闖進決賽的日本男雙。

嘉村健士(右)/園田啟悟(左)是日本首對闖進世錦賽冠軍戰的男雙組合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