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土投雙護法爭氣 從「心」升級

2018/08/06 06:00

江辰晏今年進步最多的是控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施子謙目前以9勝穩居本土勝投王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昔日同窗扮「左右護法」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昔日西苑中學同窗江辰晏、施子謙,本季是獅隊倚重的本土先發「左右護法」,心理素質都是兩人出色表現的關鍵。

施子謙今年因狀況調整較慢,4月初才上一軍,卻能一路搶勝,上半季就進帳8勝,穩居本土勝投王。獅隊教頭黃甘霖指出,施子謙球速不算很快,但變化球犀利且球路多,打者不好攻擊。

不過,讓蔗總驚呼「超乎預期」的並非實力,他說:「其實原本最擔心心理素質,因為他還年輕,總需要時間心理建設,但真的比我當初想得更好。」

施子謙穩居本土勝投王

施子謙可望成為2015年後,首位單季10勝土投,蔗總也期待:「本土投手已經好久沒人拿10勝。」蔗總說,施子謙心理夠強、危機控管能力好,有狀況時很快就能調適,這很重要。

江辰晏本季已出賽11場(9先發),雖只有4勝1敗,但防禦率僅2.35,也令蔗總讚賞。江辰晏說,今年進步最多的是控球,主要是秋訓、春訓練得不錯,特別加強進壘位置,更重要的是去年在冬盟磨練,幫助很大。

江辰晏控球變更穩

投出最穩定一季,江辰晏心理升級也是關鍵,7月28日對桃猿曾出現6次四壞保送,但投5.1局仍能不失分,他說,以前可能會放棄或逃避,現在想法已改變,畢竟先發投手不可能不失分。

兩位同窗總會彼此鼓勵,江辰晏笑說:「子謙高中就很強啦,我們現在也會討論投球狀況,互相提醒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