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錦賽》瑪琳3后加身 史上第一人

2018/08/06 06:00

瑪琳世界排名可望回升至前五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2018中國南京羽球世錦賽昨畫下句點,男、女單金牌都刻下歷史新頁,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在決賽以21:11、21:13擊敗地主石宇奇,成為賽史首位日本男單冠軍,西班牙女將瑪琳則以21:19、21:10扳倒印度辛度,摘下生涯第3金,榮膺女單史上第一人。

桃田賢斗拿下男單冠軍,寫下日本歷史新頁。(法新社)

一度涉賭遭禁賽瑪琳三度女單封后,喜極而泣咬金牌。(歐新社)

桃田賢斗摘日本首金

桃田賢斗里約奧運前夕遭爆進出非法賭博場所,被日本國家隊禁賽,直到去年5月才解除球監復出,喪失世界排名的他,從「零」開始,參加最小型賽事累積積分,他也證明自己身手依舊,排名從百名外,晉身到世界冠軍。

昨以直落2擊敗世界第3的石宇奇,桃田賢斗寫下日本歷史新頁,但他態度謙虛表示,成功並非屬於他一人,把奪金歸功給身邊前輩,他要一一向他們道謝。

女單方面,瑪琳恢復到2前年奧運身手,也複製當時決賽結果,力克辛度,瑪琳繼2014年、15年後,三度封后,締造新猷,這是過去中國金花也達不到的成就。

世錦賽3金、奧運1金以及歐錦賽4金,瑪琳國際賽戰績輝煌,但繼2016年里約奧運後,她受傷勢困擾,表現起伏較大,此次一舉奪金,頒獎典禮時奏起西班牙國歌,看著國旗飄揚的瑪琳激動得熱淚盈眶。

瑪琳透露,她為了世錦賽準備很久,能夠奪金感到非常開心,也很感謝團隊的努力;她將獲13000積分,最新世界排名可望從第8升到前5。世錦賽明年將於瑞士巴賽爾舉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