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備戰東奧棒球 台灣隊總教練10月就位

2018/08/08 06:00

國際棒壘總會會長法卡利(右)昨與棒協理事長辜仲諒(左)等人進行世界12強棒球賽合作簽約儀式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明年12強預賽 台中開打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明年11月在台中洲際球場舉行的世界12強棒球賽,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賽第1個資格賽。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表示,將請體育署在亞運結束後重啟和中職、棒協的三方會議,希望10月底前選出台灣隊總教練,備戰12強賽和奧運。

辜仲諒表示,要整合中職和旅外球員組成最強代表隊,棒協和中職必須密切合作,沒有合作就不會成功,他和中職會長吳志揚有很好的交情,相信溝通會比以往更順暢。

12強賽簽約儀式合影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國際棒壘總會會長法卡利昨來台和棒協、台中市政府簽訂12強賽及奧運資格賽合作案。法卡利表示,台灣隊實力一向堅強,相信在新任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帶領下,能爭取最好的成績。

東奧門票僅6席 2020年外卡賽最後機會

東奧棒球賽共6隊參賽,主辦國日本為當然名額,12強賽排名最高的亞太區(日本除外)和美洲區球隊取得奧運參賽權,歐洲區球隊的12強賽排名則無關奧運參賽權。

2020年2或3月將舉行歐洲/非洲區和美洲區資格賽,冠軍取得奧運門票,台灣若未能在12強賽取得奧運資格,就必須在2020年3月於台灣或墨西哥舉行的外卡資格賽爭取最後機會,外卡資格賽共6隊參賽,分別是歐洲/非洲資格賽和美洲區資格賽亞軍,及2019年亞錦賽冠、亞軍和太平洋冠軍,若亞錦賽冠、亞軍已取得奧運門票,則依序遞補。

在這複雜而多層次的資格賽辦法,亞太區和美洲區都至少有2個東京奧運參賽權,歐洲/非洲區至少1席,最後1個名額再由各區爭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