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猿新洋投涉性侵 中職可能要求停聘

2018/08/08 06:00
桃猿新簽的洋投捍力克,因在美曾涉及性侵案,可能遭中職要求停聘。(桃猿球團提供)桃猿新簽的洋投捍力克,因在美曾涉及性侵案,可能遭中職要求停聘。(桃猿球團提供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桃猿昨宣布簽下奧勒岡州立大學投手捍力克,他雖是近兩年全美大學最佳左投,卻因15歲時性侵家族6歲女童,連續兩年在大聯盟選秀落榜,中職可能引用規章,要求猿隊立刻停聘。

悍力克連兩年被評為太平洋12校聯盟年度最優秀投手,但15歲時曾性侵6歲姪女被法院判刑40週,獲緩刑2年列管5年,是登記在案的性犯罪者。去年監控期未滿卻沒辦理登記,相關資料沒有刪除,被《奧勒岡人報》披露。

捍力克去年獲《棒球美國》評為選秀大物第43名,被看好能在前2輪被指名,性侵女童案底被曝光後,連續兩年參加大聯盟選秀都未獲球隊青睞,今年他接受《運動畫刊》採訪時否認性侵,強調當初認罪是法律諮詢建議。

劉玠廷沒有正面回應捍力克性侵女童一事,只強調球隊一直掌握他的狀況,他在美國擁有選秀第一輪的身手,卻沒有舞台發揮是很可惜的,以他的身手也許很快就會回到美職發展,請球迷把握機會好好欣賞他的表現。

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僅表示:「了解狀況中,依規章辦理。」根據中職規章第94條,捍力克已具有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,若猿隊或他無法提出無罪證明,不僅不得在二軍出賽,球團也必須立即停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