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暌違52年 我亞運男足後天登場

2018/08/08 06:00

台灣亞運男足隊徵召老經驗的門將潘文傑(後)鎮守後防。
(資料照)

首戰強敵巴勒斯坦 目標小組賽突圍

台灣亞運男足隊昨抵達印尼,提前適應場地。(足協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亞運開幕進入倒數10天,男足小組賽率先在10日登場。暌違52年再度參加亞運的台灣男足隊昨已抵達印尼,提前適應場地,總教練彭武松表示,目標是在小組賽突圍,爭取最佳成績。

本屆亞運男足共25國參賽,預賽分成6組,取前兩名與4支最佳第三名晉級。台灣隊與地主印尼、香港、寮國和巴勒斯坦同屬A組,也是唯一有5隊的一組,形勢險峻。

台灣首戰將於10日碰上強敵巴勒斯坦,12日對決印尼,15日遭遇香港,20日出戰寮國。彭武松表示,要晉級16強至少要拿下兩勝,面對寮國與香港全力搶勝,對巴勒斯坦與印尼則至少要逼和。

亞運有23歲年齡限制,但各隊能有3名超齡選手助拳,台灣隊原有意徵召沈子貴,但所屬的英超水晶宮俱樂部不願放人,最後決定由老經驗的門將潘文傑和「雙後衛」陳庭揚與王睿入隊,盼能先鞏固後防,進攻則交給年輕選手。

台灣男足上次參加亞運要追溯到1966年,之後因未能達到體育署設定的參賽標準,無緣參戰,上屆仁川亞運足協曾提議自費出征,也未獲同意。

近年台灣男足在國際賽表現亮眼,世界排名也上升至隊史最佳的121名,體育署終於同意放行。

印度查努因傷退賽

方莞靈奪牌大利多

台灣獎牌庫之一的女子舉重昨傳出利多,去年在世錦賽女子48公斤級拿下挺舉與總和兩面金牌的印度名將查努,因下背受傷宣布退出亞運,也讓同量級的台灣小將方莞靈奪牌機率大增。

方莞靈今年4月在亞青錦標賽斬獲3面金牌,教練蔡溫義表示,方莞靈狀態維持在高峰,查努退賽的確少了一個勁敵,但假想敵仍是泰國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