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掌旗官 女性抬頭

2018/08/08 06:00
戴資穎(資料照,法新社)戴資穎(資料照,法新社)

戴資穎、郭婞淳掌旗機會大

郭婞淳(資料照)郭婞淳(資料照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原本預定在雅加達亞運開幕典禮上,擔任伊朗史上首位女性掌旗官的里約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阿里薩德,因十字韌帶受傷退賽,改由另一位射擊女將阿哈默迪頂替掌旗重任,也象徵伊朗女權提升。台灣亞運掌旗代表也可能是女性,預計今天揭曉。

伊朗首位女性掌旗官換人

20歲的阿里薩德在里約奧運締造歷史,成為伊朗首位在奧運奪牌的女性運動員。當時她參加57公斤級賽事,去年則在世錦賽63公斤級獲銀牌,今年亞運她也是奪牌重點,但因十字韌帶傷勢復健狀況不理想,無緣亞運。

台灣方面,上屆仁川亞運掌旗官是男排「台灣隊長」陳建禎,2010年廣州亞運則是羽球女雙世界第一簡毓瑾擔任,今年是否將派出女將掌旗,據了解,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、世大運舉重金牌郭婞淳都是考慮人選,體育署預計今天公布。

日、韓也都將派出女運動員掌旗,日本派出女壘「速球女王」上野由岐子、南韓則是由韓國聯軍女籃隊長林苑喜擔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