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雙洋將制 身高、薪水設上限

2018/08/09 06:00

第16季SBL確立雙洋將制,但兩名洋將合計不得超過405公分和月薪3萬美元。圖為第15季洋將達欣布拉(後)與金酒拉莫斯(前)在籃下攻防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SBL昨召開第16季委員會,新球季雙洋將制度及規範、增加例行賽場次等議題皆拍板定案,為邁向職業化跨出第一步,下季體育署將會增加補助為每隊300萬元。昨SBL委員會包含體育署長高俊雄、競技組組長洪志昌、SBL委員會召集人高志鵬及7個球團代表與會。

雙洋將制確定在第16季登場,但附帶條件包含兩名洋將不得超過405公分、月薪合計3萬美元(約92萬台幣),以及「4節6人次」,意即第4節及延長賽都只能有1名洋將在場上,可相互輪替,前3節由教練自由調度,雙洋將可同時在場,但兩人加總只能上場6節。

合計不得逾405公分、月薪3萬美元

下季SBL賽程預計增加一個循環,例行賽從原先各隊30場增加至36場。不過賽程增加也牽涉到場地問題,加上先前雙北場館包含新莊、板橋體育館及台北體育館都因檔期或整修無法配合使用,至於和平籃球館,得視各球團是否選擇該場地作為主場週場地。

對此,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,將優先安排桃園以南的場館,但詳細的賽程和行銷宣傳方式,得等到下週三開會討論。

至於球迷最關心的職業化問題,李一中表示,站在籃協立場當然樂觀其成,但眼前最重要的場館問題得先解決,「若要職業化,各球隊得有自己的主場,相關配套仍要討論,不然也可能會遇到像今年一樣的情況。」他也透露,召集人高志鵬在會中提議,可由有製播、行銷等能力的行銷公司,在新球季帶領球團進行,規劃主場週,但各球團代表都表示,得回去和球團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