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掌旗官確定 郭婞淳出任

2018/08/09 06:00
郭婞淳是去年世大運女子舉重58公斤金牌,她將出任亞運台灣隊掌旗官。(資料照)郭婞淳是去年世大運女子舉重58公斤金牌,她將出任亞運台灣隊掌旗官。(資料照)

未選戴資穎

考量她隔天出賽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雅加達亞運將於18日舉行開幕典禮,體育署昨公布台灣隊掌旗官人選,將由舉重女將郭婞淳擔綱,原本呼聲相當高的世界球后戴資穎,因隔日有賽程而無緣。

今年亞運由郭婞淳擔任台灣隊掌旗官,體育署長高俊雄坦言,人選考量條件除了國際知名度、成績,也須考慮選手賽程;前一次擔任掌旗官的舉重選手為2012年倫敦奧運的陳士杰。

台灣體壇近幾年女力崛起,戴資穎、詹詠然先後登上球后寶座,除了今年亞運,2016年里約奧運開始,也是由女性擔任掌旗官,該年為馬術女將汪亦岫。

高俊雄解釋,戴資穎原是考量人選之一,但她在開幕隔天就要出賽,她本人也表態無法出席開幕式。亞運代表隊授旗典禮於10日舉行,屆時總統蔡英文將南下頒發30萬元加菜金,由小戴擔任選手代表。

郭婞淳去年在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項目,為我國摘下金牌,其中挺舉142公斤,讓她成為世界紀錄保持人,今年也是台灣亞運的金牌重點選手。上屆仁川亞運,郭婞淳因傷以第4名作收,今年再度披掛上陣,她先前表示,將更加注意身體狀況,盼能為台灣爭光。

外界都相當關心國家隊的備戰狀況,高俊雄表示,選手在競技層面的準備沒有問題,傷病狀況都已解決,現階段將把重心放在後勤支援,希望讓選手能沒有後顧之憂去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