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男足亞運打頭陣 今晚搶52年首勝

2018/08/10 06:00

台灣男足隊提前抵達雅加達,備戰今晚首戰。(取自足協官網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距離2018年雅加達亞運開幕僅剩8天,男足小組賽率先於今日登場,台灣隊將於晚間8點出戰強敵巴勒斯坦(緯來體育、愛爾達直播),全隊已進入備戰狀態。主帥彭武松表示:「經過兩天的訓練,全隊已適應氣候與場地,教練團也針對巴勒斯坦做攻守演練,目標是至少逼和。」

飲食氣候 兩大考驗

台灣男足暌違52年再度參加亞運,全隊提前兩天抵達印尼,但由於當地食物辛辣,部分球員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。彭武松表示,第一天食物口味偏重,有許多選手不適應,反映之後已改善。當地氣溫偏高,擔心球員體能流失較快,所幸台灣賽程都在傍晚之後,影響較小。

台灣男足昨提前至比賽場館適應場地,彭武松認為,場地的草皮偏厚,球員奔跑和傳球會較吃力,但各國條件一樣,只能盡快調適。

亞運台灣男足隊昨提前至比賽場館適應場地。(取自足協官網)

本屆亞運男足總共有25國參賽,預賽分為6組,取前兩名與4支最佳第三名晉級。台灣隊與地主印尼、香港、寮國和巴勒斯坦同屬A組,也是唯一有5隊的一組,形勢相當險峻。

亞運有23歲年齡限制,各隊僅能選擇3名超齡選手助拳,而巴勒斯坦男足U23在亞洲屬前段班,去年U23亞洲盃殺進8強,實力較台灣突出。彭武松表示,首戰雖是硬仗,但若能逆勢搶勝,晉級之路將更順遂,期勉選手不要有壓力,全力發揮。

轉播談妥 首戰有直播

本屆亞運轉播橫跨多個平台,編織出史上最完整的跨界轉播網,民眾在無線、有線電視都能收看亞運直播,手機也能透過LINE、Hami Video、ELTA OTT等多個數位頻道觀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