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男排賽》台大「三聲道」學霸 征服南韓記者

2018/08/11 06:00

台大雙碩士張智傑(右)擔任賽會工作人員,精通日、韓、英三種語言,讓南韓記者(左)安心不少。(排協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亞洲盃男子排球賽出現一位「學霸」級工作人員,張智傑是台灣大學雙碩士生,日語、韓語與英語都難不倒他,讓來台採訪的南韓攝影記者郭先生印象深刻。

張智傑大學才開始接觸排球,現在是台大校隊,這次亞洲盃受到校隊教練、前國手胡林煥推薦,接下場邊工作人員任務,負責撰寫英文新聞,不只英文,堪稱日、韓、英「三聲道」。其實他是台大化學系畢業、生醫電資所碩士,偶然機會下接觸到語言學,興起多修語言學研究所的想法。

這次在場邊工作,張智傑最難忘的經驗是接待南韓記者,因為這位記者完全不會英文,剛來台時很慌張,但聽到韓文後變得很安心,也非常親切,甚至送禮給工作人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