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讓世界看見台灣 「亞運女孩」霸宣言

2018/08/11 06:00

蔡英文總統昨天主持亞運授旗典禮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台灣隊戴資穎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總統蔡英文(中)主持亞運授旗典禮,由羽球球后戴資穎代表接受加菜金。(體育署提供)

舉重女將郭婞淳將擔任亞運掌旗官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總統授旗史上最大團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亞運將在8月18日(下週六)開幕,台灣共派出585位選手和150名教練,組成史上最龐大的代表團。總統蔡英文昨親赴左營國家運動中心主持授旗典禮,並送上30萬元加菜金,由世界球后戴資穎代表接受。

戴資穎代表領加菜金

戴資穎原本也是掌旗官熱門人選,但考量賽程離開幕日太近,改由舉重女將郭婞淳擔綱。

上屆仁川亞運奪下女單銅牌的戴資穎表示,「從總統手中接獲紅包,感覺滿特別的。生涯第二度參加亞運,當然期盼能替台灣摘金,這次參賽選手都很強,封后難度高,但會全力以赴。」

郭婞淳仁川亞運負傷出賽獲第四,本屆捲土重來,目前身體狀態與技術都在巔峰,被寄予奪金厚望。

郭婞淳掌旗心情雀躍

首度擔任掌旗官,郭婞淳形容像是美夢成真。她表示:「心情很雀躍,也一直是我的夢想。」155公分的郭婞淳自嘲可能是史上最矮小的掌旗官,但她說,「雖然我身形較矮,但站上去我就像台灣一樣,雖然在世界地圖裡很渺小,卻充滿著力量,我也希望帶給台灣體壇與社會更多的力量。」

蔡英文總統昨並與選手及教練共進午餐,了解供膳情形,坐在總統身邊的空手道「小清新」文姿云笑說,「剛開始很緊張,從未想過能和總統並肩吃飯,但小英總統很親切,聊了很多,還一起玩自拍。」

今年國手中,桌球莊智淵和射擊林怡君自1998年曼谷亞運起就未缺席,已是亞運「六朝元老」,令後輩望塵莫及。

空手道選手文姿云(左)與總統玩自拍。(取自文姿云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