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影響健康形象 中職拒捍力克登錄

2018/08/11 06:00

基於健康形象考量,中職昨決定不同意桃猿隊登錄測試洋將捍力克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、羅志朋/台北─台中連線報導〕中華職棒聯盟昨決議,基於職棒健康形象考量,不同意Lamigo球團申請登錄測試洋將捍力克。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認為,只要有疑慮就要從嚴處理;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也樂見聯盟做對的事。

史總樂見做對的事

中職聲明指出,Lamigo球團8月7日提出捍力克測試洋將的登錄申請,並陸續提供相關資料給聯盟。聯盟審核後認定,捍力克於美國發生的爭議事件,依法能否認定為犯罪容有不同解讀,惟有認罪協商是事實,已遭各界非議,符合本聯盟規章外國籍(職)球員管理辦法第94條「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」之構成要件,決議不同意捍力克的登錄申請。

史總樂見中職做對的事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蘇泰安表示,獅隊以前找洋將也遇過牽涉刑責的狀況,球團第一時間詢問聯盟,獲得「有前科紀錄一律不能使用」的回覆,這次也是依照規章,用同樣的標準去檢驗是對的,職棒具有教育責任,只要有疑慮就要從嚴處理。

史耐德認為,中職規章有它的原則,國家也有一定的道德規範,不管理由是什麼,規則就是不能被打破,捍力克兩度參加大聯盟選秀都落榜,大聯盟也是在做對的事。

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工會:規章需通盤檢討

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說,中職規章不夠仔細,可透過這案件作通盤檢討,將規章修訂得更完整,「規章如同聯盟最後底線與防火牆,如果不完善就等於沒有底線,會是很可怕的事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