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男排賽》台5局險勝泰 明搶4強末班車

2018/08/12 06:00

黃建逢(右)扛起帶領學弟重任,教練也稱許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隊長陳建禎(中)昨對泰國,關鍵時刻攻守都有貢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隊5局險勝泰國,球迷嗨翻體育館,昨湧進超過4000人觀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險勝泰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戰哈薩克 調整打法陣容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2018年台中銀行第6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,昨晚吸引超過4000名觀眾進場為台灣隊加油,與泰國隊激戰5局後,台灣隊以3:2險勝泰國,明晚6:30將和哈薩克爭奪4強門票。

目前世界排名37的台灣男排,昨和世界排名41的泰國交手,陷入苦戰,台灣隊教練陳裕安坦言,「真的打得很辛苦,加上發球沒有成功加壓,造成對手組織進攻容易,且我們身材條件較差,也是陷入苦戰原因。」明將碰上預賽第一的哈薩克,陳裕安透露,不管打法還是陣容都會做出調整,休兵日會積極做功課,力拚4強門票。

黃建逢的好 球迷、教練都知道

台灣隊陣中大學長黃建逢,表現頗受球迷關注,比賽期間,不時能聽到球迷吶喊他的名字,他透露其實都有聽到,但心情不受影響,「把該做的事情做好,平常心面對,就是想幫助球隊贏球,且我們的重點放在亞運。」陳裕安也給黃建逢打了95分,認為他適時扛起重任,帶領學弟。

陳裕安表示,台灣隊長陳建禎今年亞洲盃燃燒生命、拚盡全力。昨面對泰國,陳建禎關鍵時刻挺身而出,攻守都有貢獻,他自認這是責任感,「我的攻擊不像鴻敏、建逢一樣有破壞性,但可以把防守跟接發球的積極性提升。」他認為,每個人擺在場上都有自己的作用,要懂得發揮長處。

目前確定晉級4強的球隊包含伊朗、日本及卡達,台灣隊將和哈薩克搶最後一張4強門票;亞洲盃今天休兵,明天首場賽事於下午1點30分展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