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蓮菁英盃》從泰山到基商 林孟達用「心法」帶兵

2018/08/12 06:00

林孟達(左二)轉任基商助理教練,助隊晉級花蓮菁英盃4強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基隆商工助理教練林孟達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從高中打HBL籃球聯賽起,林孟達轉眼在泰山高中待了10年,不過,他此次在第15屆花蓮菁英盃全國籃球錦標賽轉換身分,變成基隆商工助理教練,期待自己能在新東家發揮所長,建立新的球隊文化。

林孟達身材並不起眼,當年由泰山教練陳志忠扮演「伯樂」,自金華國中親自找他加入泰山,結果這一待讓林孟達對泰山有深厚情感。

伯樂陳志忠慧眼 一待10年

林孟達6月在陳志忠鼓勵下,報考基隆商工專任教練,最終幸運上榜,並於7月初告別泰山,至基商開啟另一段教職生涯。他表示,「在泰山待了好久,很謝謝陳志忠老師對我的照顧,真的很捨不得。」

修教程 了解高中球員心理

事實上,林孟達在高中畢業後,明白165公分難以繼續當球員,因此在國立體大期間便取得教師資格。此外,他還加修教育學程,使他對高中球員心理層面瞭若指掌。他笑說:「教育心理學真的滿管用的,我也真心覺得有讀書有差。」

基商日前以36:77慘輸南湖高中,林孟達就展現所學,前天對后綜高中的賽前,告訴球員要把比賽當成資格賽關鍵戰役打,此話彷彿為子弟兵注入強心針,基商先以59:43勝出,昨又以59:55擊敗宜蘭高中,意外打進菁英盃4強。

泰山高中教練陳志忠(見圖)是林孟達的伯樂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