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蓮菁英盃》204公分王晟霖 能仁禁區希望

2018/08/13 06:00

能仁家商昨拿下第15屆花蓮菁英盃男子組冠軍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能仁家商昨在第15屆花蓮菁英盃全國籃球錦標賽國際高中男子組冠軍戰,以58:32大勝基隆商工,快意收下金盃。他們想問鼎107學年度HBL高中聯賽冠軍,得看逾200公分的王晟霖能否蛻變。

204公分王晟霖的父母都是阿美族,但身高不到170公分,反而他國小畢業達178公分,國二因「高人一等」的身材被花蓮自強國中看上。

教練盼別偷懶 展現優勢

事實上,王晟霖起初對籃球興趣不大,直到迎來生涯首場正式比賽,才發現其中樂趣,甚至想打一輩子的籃球。不過,他眼前最重要任務是獲得教練更多信任,並把身材變得壯碩,才能替能仁捍衛禁區。

能仁204公分的球員王晟霖(中),在禁區享有長人優勢。
(記者林岳甫攝)

在能仁教練楊政倫眼中,王晟霖聰明、協調性好,卻也常用「小聰明」偷懶。楊政倫透露,王晟霖會「拿捏」教練尺度,只要準備被罵前,他在場上會變積極,還可以連續蓋對手火鍋,展現長人優勢。

能仁上屆HBL冠軍戰不敵松山高中,本屆捲土重來,主力為U18國手林彥廷、丁冠皓和高錦瑋,以及莊瑋杰、李承恩、王翊帆,他們在場上都能毫無保留地拚戰。

至於愛偷懶的王晟霖,楊政倫期待他能有更多進步,把聰明放對地方,拋開過多個人想法,於場上每分每秒保持專注、積極,在新賽季成為真正的可用之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