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蓮菁英盃》回歸射手本色 普門洪萱珈飆分

2018/08/13 06:00

普門中學昨拿下第15屆花蓮菁英盃女子組冠軍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普門中學昨在花蓮菁英盃國際高中女子組冠軍戰,靠著隊長洪萱珈飆進32分及前鋒陳芷英於1.6秒擺進致勝2分,以80:78氣走南山高中,捧起后冠。季軍是淡水商工、殿軍為北一女中。

陳芷英絕殺南山

在上屆HBL聯賽,普門擁有後場3名好手陳孟欣、羅培儀及梁瑜玲,並完成2連霸。至於從國中開始跟著教練廖哲億的洪萱珈,當時多擔任放冷箭定點射手。

隨著3位學姊畢業,洪萱珈被賦予隊長重任,她笑說:「當隊長就是第一個被教練罵,然後在場上也要多和隊友溝通,稱職擔任鼓勵的角色。」

普門隊長洪萱珈(右)昨飆進32分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洪萱珈在上屆HBL場均貢獻8.7分,並展現不俗三分投射能力,但她上個月在太子盃卻想以切入建功,反被廖哲億點名要少切入、多投籃。

洪萱珈說:「我國中開始就被設定當射手,教練現在還是希望我能多投籃,畢竟隊友切入都很好,我之後也要努力增加投籃穩定度。」

至於陳芷英去年以菜鳥身分在HBL出賽14場,場均貢獻10.6分、12.2籃板。如今,她明白要承擔更多責任,不能躲在學姊後面,昨果然扮演致勝功臣,使廖哲億對其表現十分滿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